_UdukiRains_

特级自嗨型爽文选手
感谢关注,取关随意。

#阳夜#我爱你,永别。

空间看到的那一句虐梗。试着写写。
兔王国背景。应该不会很长。
总觉得我好像忘设定了……所以有私设。
不然怎么开虐(。
BE BE BE
重事说三。
通读全文我也不知道我在瞎扯什么淡。
Ready?




自从上次战役结束后,叶月阳的睡眠质量开始变得不如从前。
简言之,就是变得多梦。频繁到连短暂的午休都能梦到些东西。
沙漠里的海啸,狂风暴雨中的熊熊烈焰,飓风掀起的小岛…除了乱七八糟不合常规的自然灾害,还有自己熟悉的战场。
其实只是这样的话,除了醒来后多打几个哈欠,这些梦境对心理素质过硬的阳起不到什么太大的影响。
直到那个梦的出现。

看起来这又是丛林中的战场。
自己和其他几个士兵躲在巨树形成的天然屏障后方,形式看来对我方有些不利。本来应该喘口气出去继续将进犯的敌军给打回去,虽然这地方没来过但好歹是熟悉的战场景象,一转头,阳却看到了绝不寻常的一幕。
长月夜坐在自己身边。
不应该。绝对不应该。
夜是文官,脚又有影响行动的旧伤,天塌下来都不应该让他来到前线。
一切只好用这是梦来解释。
可接下来的场景,就算是在梦里,阳也永远不希望看到。
梦里的自己好像和夜产生了分歧,自己一直拽着夜的手腕好像在阻止他去做些什么。梦中的对话一直模糊不清,所以阳并不知道具体内容是什么,不过估计是很危险的。
可最后,夜挣脱了阳的控制,微笑着留下了最后一句话。
随后义无反顾地冲出了遮挡物,跑向了某一个位置,点燃了地上厚厚的枝叶。
但也因此暴露了自己,

万箭穿身。

现实中的阳猛然惊醒,坐起身子大口大口喘着粗气。

“唔…阳…?这次是噩梦吗?”

躺在身边的夜被阳幅度过大的动作吵醒,揉着惺忪的睡眼看着阳眉头紧皱,额上还有溢出的一层薄汗。

“……嗯,噩梦。”阳擦了擦脸上的汗珠,待气息恢复平稳躺会了床上。

“好啦,都只是梦而已,别太放在心上。”轻轻戳了戳阳还有些皱起的眉头,夜向人那边挪了挪,伸手将阳压在身下的那只手臂搂过来抱在怀中。“睡吧,天亮还早。”

“嗯。”

很神奇,之后阳再也没被那些奇奇怪怪的梦境所打扰。
可接下来的日子里,即使默念着那只是个梦,可心悸的感觉一直没有散去。
就像什么预兆。

平静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战争的号角被再次吹响。
踏上前线的第一秒,阳就啧出了声。
“怎么了叶月?”同行的士兵好奇地看着难得表情严肃的阳,“你之前来过这儿?”

“没有,但是…有种熟悉的感觉。”摆了摆手表示没事,阳看向跟上来的下一辆运输车准备做最后的清点工作。

却在看到夜费力跳下车时冲了过去。

“你怎么会在这儿?!”把人拉到一边,阳努力地压抑着声音中的不安:“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快回去!是说你是怎么被允许上的车啊负责运输的人在哪儿?”

“阳!”夜赶忙拦住要去找车夫算账的阳,“这片林子的植物走向和地形都和普通的森林不同,再加上地处偏远并没有人来过,你们需要专业知识的协助,所以是我让海桑允许我过来的。”

怕阳还要用前线总指挥的权利命令自己离开,夜又补上了一句:“国王的命令,你是无法更改的。”

阳被这种又急又气还无能为力的感觉弄得烦躁不已,可战场是不会给人太多时间来宣泄情绪的。最后阳还是只能吐出一口闷气严肃地对夜说道:“待在后方,躲着第一线远远的,有什么话,让别人传过来。”

夜点了点头。

可惜,一切的走向都是那么脱离控制。
白兔王国的节节败退,后方也变成了第一线。
不过,好在有夜的协助,阳和士兵们利用地形边退边打让对方也没占到多少便宜。
退回后方的几人以这不知生长了多少年的巨树作为掩体,一边时不时放两只冷箭一边讨论着反击的策略。
最令阳感到不安的是,眼前的场景正在一点一点和梦境并轨。

“哈啊…哈啊…”由于跟着部队躲藏,渐渐体力不支的夜气息开始紊乱,但依旧眯着眼努力观察着四周。

忽然夜的眼睛一亮:“起风了!”

“是啊,这么干燥的天气划的风都干干巴巴的。”阳没明白夜在激动什么:“怎么了?”

“就是因为近一段时间气候干燥,极易引发山火。要是那边起火,借着这阵风,火势可以迅速蔓延到敌方。那样的话,我认为已经是胜券在握了。”

“话是这么说…”阳看了看远处的运输车,“火石火柴一切能点火的东西都在那边,现在出去一步都能被射成筛子…”

“我这里有。”夜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了一盒火柴。“一会儿让弓箭手掩护一下,我去点燃那棵树下的枯枝……”

“等等,怎么能让你去?”阳果断打断了夜未说完的话,“你本来就不应该来前线,这种事情更不应该由你来干。”

“可其实我是最合适的人选,因为就算出了事,战斗力并不会受损。”夜的目光坚定:“这个距离我的脚伤影响不会太大的。”

“绝对不行。”阳紧握住了夜的手腕不让他轻举妄动,可夜忽然凑过来吻住了阳那有些干涩的唇。

趁着人那短暂的愣神,夜用尽最大的力气挣脱了阳的手,将阳推向旁边一位士兵。

“请拦住他。”

“夜!你不能去!妈的快放开我!”被其他人按住的阳奋力挣扎着,看着夜扔下背包攥着火柴盒,颤抖的话语变成了哀求:“夜…别去…”

“时间是不等人的。”冲着阳露出了温暖的微笑,夜留下了他留给阳的最后一句话:

“我爱你。”

随后他转身,奔向必然的死亡。

一切的一切,都与那最后的梦境重叠。


战争的结果是白兔王国借着那熊熊山火反败为胜。
可那对年轻的文官与武官,永远留在了那片丛林。
殉国与殉情。

END.

最近一直在写乱七八糟意味不明的短篇。
把原来是隼护卫的阳丢上战场。赤鸡。
逻辑思维死掉了,细抠就算了。
之前虐了新葵现在来虐虐阳夜。
还是一遍过没有捉虫,错字啥的随缘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L.Y.
2017.6.14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