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UdukiRains_

特级自嗨型爽文选手
感谢关注,取关随意。

#阳夜#那知而未告的事

为保持神志清醒写点儿东西。
开始的时间点大概是两人国中时期。
青春的小悸动?是HE。
无法简介,随便看看吧。

长月夜和叶月阳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关系好到走到哪里都会被同龄人羡慕到“哇有个这么要好的朋友真棒啊——”
不过这个情形,到了国中便有了改变。
不知为何开始交流渐少的二人,看起来就这样一点一点变得疏远。
一直这样下去的话,会变成两个世界的人吧。

国中三年级,二人又久违的被分在了同一个班级。

“我们又在一个班了呢,”夜看起来很自然地坐到了阳前面的座位,回头对着托着腮看不出情绪的发小微笑道:“请多指教啊。”

“噢~”

话题终结。为了逃避接下来大概是必然的尴尬,夜赶忙转了回去整理起了课本。

虽然阳只简单回应了这么一个语气词,不过心里也有着说重逢也不太恰当但是就是重逢的喜悦。
可这份好心情马上就被围上来打招呼的人们冲散了。
并且在一个男生没有注意碰到了夜的座位时,阳的眉头浅浅地皱了一下。

说起两个人疏远的原因,无非是以阳为中心形成的小圈子有些杂乱,阳不想让夜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乱七八糟的人受到影响从而把夜往离自己远一些的地方推,夜也因为性格原因既融不进去又不想给阳添麻烦无奈只得远离。

打心眼儿里,都是在为对方着想。

初中生也有初中生的烦恼啊——。坐在教室不同位置的二人同时叹了口气。

不过既然是同班同学,难免会有避不开的交集。

这天的体育课,在操场上挥汗如雨了半天的阳喘了口气跟老师打了声招呼,来到器材室想拿个气筒给足球打个气。刚一踏入器材室的大门,阳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整理着各种各样的器材。

“夜?你没去上课原来是在这里啊。”

“啊阳!”听到声音的夜转过头,猝不及防和人对上视线后又不着痕迹的错开了些。“这两天有些不舒服,就请了假来见习,被分配来整理整理东西。”

“是这样吗…一定要好好注意身体啊。”嘴唇又动了动,阳却发现说什么都显得很无力于是还是换了个话题。“对了夜,你知道气筒在哪儿吗,足球有点儿瘪我想过去打个气。”

夜回忆了一下,刚刚整理柜子的时候好像有看到过。站在存放辅助工具的铁皮柜前一格一格数上去,夜的指尖最终指向了有些高的一层。

“刚才打开看了一下应该是在那里,不过我够着有点儿费劲就麻烦你自己来拿吧。”

“喔谢啦~我自己来就好了。”

夜点了点头正准备让开,谁知只顾瞅着柜子的阳没注意脚下横着一把羽毛球拍。夜还没来得及出声提醒,阳就已经被绊了一下重心不稳向前倒去。

“呜哇小心!!”

砰。

声音挺大的,不过因为距离柜子太近倒不是阳摔地上了,而是双手撑到了将还没来得及让开的夜的身侧,成功完成壁咚x1。

慌慌张张站稳的阳这才发现,两人的距离如此之近,近到鼻尖都该碰到了一起。

空气有些凝固。

注意到比自己矮了一些的夜紧张到屏住了呼吸,阳赶忙抽身离开。

“不,不好意思啊夜,吓到你了吧…”

夜也马上让开了柜子前的位置:“啊…没事的没事的,请不要在意。”

阳点了点头,拿过气筒冲着夜抱歉的一笑便匆匆离开了。

“呼…”

夜想抬手摸摸有些发红的耳根,却感觉到自己的脖颈处有些湿润。

汗吗…是阳刚才顺着下颚流下来的,还是来自紧张的自己呢…

夜轻轻叹了口气。刚才那种二人独处的时间怕是不会有很多了,应该让关系缓和一些才对的。

不出夜所料,即使有了器材室的那一段小插曲,自己和阳的关系,好像还和从前一样没什么改变。

疏远归疏远,怎样都还在控制范围内。

直到夜发现阳表面上拒绝合唱练习私下里还是会很寂寞地唱歌,当把乐谱递过去却又被人违心地推开时,夜是真的动了火了。

“耍帅的阳,我不喜欢!”

夜是在气阳的言不由衷,也是在气自己的落荒而逃。

你曾经说过喜欢我的歌声,那你是否知道我喜欢你的所有。不知为何,却也不知如何。

当阳推开练习室的门站到了自己身边时,夜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两人中间的那层薄冰算是终于碎掉了。一起去串小松的教室啦,一块儿跑到天台吃着夜做的便当啦。曾经的模范青梅竹马又回到了众人眼中,初三最后的生活也好像变得快了起来。

除了偶尔有个小松这家伙来蹭做饭第一的夜的便当打扰和夜的二人世界之外,阳觉得这日子过得还算挺不错。

“哎对了阳,该毕业了听说你收到不少情书啊,快来讲讲你都咋处理的?”

“啊?你说那些啊。”把摆好架势凑过来准备听热闹的小松推远了一点,阳随口答道:“还能怎么处理,一封都没看,准备找一个合适的时机扔掉吧。虽然挺对不起姑娘们的但是好像并没有太好的方法。”

“哇靠你这个人得了便宜还卖乖啊长得帅就是任性…那照你这意思,是有心上人了?”

阳不着痕迹的向一旁坐着的夜看了一眼,嘴上还是接着小松的话茬:“为什么你不猜是我想抛弃七情六欲先解决毕业考啊??”

“tan90°”

“…数学学好了是吗你。”

夜笑着听着旁边两人的插科打诨,心里却记住了一句话:阳是不看那些递给他的情书的。

几天后,打开鞋柜正要换上室内鞋的阳,毫不意外的又发现了一封情书。

“又来…”刚想随手往书包里一塞,阳却注意到那个信封并非常见的粉红色,也没什么花里胡哨的装饰,而是纯色的淡黄色外皮,封口处贴着一轮弯弯的月亮。

阳有种感觉,自己一定要打开它不可。

事实证明他的直觉是对的。因为…

这是来自夜的情书。

「之前听你说你不会去看这些,所以想了想还是写给你了。就是…告白嘛。我喜欢你。是那种喜欢…恋爱,嗯。喜欢上同样都是男人的青梅竹马很奇怪吧…。所以为了不让你困扰,这份心意就这样假装传递给你了吧。
                               长月夜」

阳现在的感觉只有惊喜。喜大于惊。

直到自己不是单恋怎么想都很开心。

小心地将这封信收好,已经控制不住嘴角上扬弧度的阳却决定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夜当然也就不知道阳已经看过了里面的内容。

两人最后走到一起,是在一同进入Procellarum之后。阳告的白。

这次惊喜的就是夜了。毕竟,这么多年的暗恋总算是有了结果嘛。

后来夜在管阳借中学的照片时,不光发现了那被一直保留至今的乐谱,还发现照片盒里露出了一个尺寸和照片不太一样的纸质物品,像是个信封,而且…很眼熟。

“夜,大麦茶可以吗…呃。”拿了饮料回来的阳推门进来时,发现夜手里正拿着曾经那封情书,突然有种考试作弊被抓包了的感觉。

“阳,这…”夜看着手里明显被打开过的信封,语气中有些不敢肯定:“你……之前看过了吗?”

“嗯是啊,当初拿到的那天…就看了。”

一时两人都不知道说些什么。

怕会尴尬到天荒地老,阳把饮料往旁边一放蹲到夜身边握住了人的手。

“之所以没告诉你,一是发现你竟然这么胆小用这种我有很大可能根本发现不了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有点气,还有就是,我想…由我来跟你告白。”阳呼出一口气:“现在想想还真有些后怕,如果我没有打开它,没有发现你的感情,我可能…会一直都拿不出勇气去告诉你我的心意。”

“什么嘛…”夜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阳也会有这种时候吗?”

“当然了!”有些无奈地在心上人唇上啄了一下,阳将那封信抽走,与人十指相扣:

“对方可是你啊,我怎么能不害怕呢。”

END♡

我是哪儿我在谁我在写什么。
怕是要成为意识流。
沉迷日常。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L.Y.
2017.6.17

评论(2)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