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UdukiRains_

特级自嗨型爽文选手
感谢关注,取关随意。

#新葵#有幸与你交织在一起

粉丝新x爱抖露葵。
跳着跳着交织together突然坐下新建文档开始码字。
很俗套的设定,但是我写的挺开心的,
Ready?




「Yes!

本当は少し寂しいんだ

真的有些寂寞

いつか なんて日が来るの

不知何时某天来临

その手を借りていいかな

助我一臂之力可以吗

はにかむ頬につたう涙

害羞的脸颊上流下泪水

夕日に染まる校庭

夕阳染红的学校后院

二つの影がひとつになる

二人的身影合二为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葵王子!!!!”

“王子殿下!!!!要饭撒啊啊啊!!!”

演唱结束在舞台上向粉丝鞠躬致意的皋月葵,听到台下汹涌的要饭撒的喊声,挂着招牌微笑着向着某一个方向飞了个吻。

在Fan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呼喊声中,新晋人气偶像皋月葵的个人演唱会顺利落下帷幕。

在有秩序退场的人群中,随处可见三三两两凑在一起回味「王子殿下」美妙的歌声和帅气的舞姿的年轻女孩们。在她们身边孤身一人还面无表情的灰发青年便显得有些特殊。

“快看那个人,是男饭吗?葵王子的魅力啊——”

“而且好像还是自己来的吧。男饭的比例还是很少的啊不过颜值都很高嘛你看他…正在喝的饮料和外表反差有点大诶。”

卯月新将吸管戳进草莓牛奶的盒子里喝了起来,倒也不在意姑娘们的窃窃私语。刚刚他就在葵飞吻的那个方向,也就决定刚刚那个飞吻算是冲着自己抛的喽。

新确实是葵的饭,而且还是在葵两年前刚刚出道的时候就饭上的。刚听说新饭了一个男爱抖露的时候,作为恶友的叶月阳着实是吃了一惊。

“哇哦曾经女性至上的卯月新哪里去了?”

女性至上又不是不能跟男人隔绝,不然现在坐我对面跟我扯淡的你咋算。论长相不逊色于美女,歌声听起来感觉非常舒服,Dance目前还有些青涩不过不难看出其实很有潜质,为什么不能追追试试。这就是新的回答。

其实新也没想到,自从这么一追,他就出不来了。

每个饭都会有和自家爱抖露近距离接触的愿望,新并不例外。看着亮起的手机屏幕上是葵那灿烂的笑容,新却并不想过多想象这些。有些事情,还是应该交给天神大人。


从事务所回到自宅的葵长出了一口气把自己丢到了沙发靠背上。

「最近专辑和周边的销量开始有所下降,Live的热度目前看来也是很勉强。回去要多想想,和事务所交流一下,得拿出更优秀的成果才行。」

当偶像并不轻松的啊,网上那些不负责任吹的天花乱坠的人求你们歇歇吧别误人子弟了…

手机铃声的响起打断了葵乱飞的思绪,是经纪人月城奏打来的。

“别有太大负担,你的努力得来的效果已经足够了。像平常一样,其他的交给我们就好。啊对了,新的红茶也已经放到门口的柜子里了,记得拿出来噢。”

向经纪人道了谢,葵挂上电话从门外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个朴素的盒子,里面是一小罐茶叶和一张不大不小的便签。

不自觉勾起了嘴角,葵有些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那张对折着的便签。上面依旧是那熟悉工整的字迹,让现在略觉烦躁的葵安心了不少。

「上个月的Live我有去看噢,飞吻也接住啦,买到那里的票真是幸运:)
跳舞的时候你的脚步飘忽了一下真是吓死我了…强打起精神的葵王子可是很让人心疼的啊,请好好注意身体。充足的睡眠可是必不可少的喔。
茶还是和以前一样噢。其实虽然是一直在送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或者说有没有喝过…之前说过如果有需求可以托经纪人告诉我的,不过因为一直没接到什么回应所以还是继续寄同一种了。
祝君武运昌隆。」

这人的眼力真是可怕…

新沏的红茶入口,那被杂七杂八的事情扰乱的心神逐渐变得平静。将这次的便签和前面相同的十一张放到一起,葵品着茶陷入了回忆。

收到茶和便签是在一年前。据月城桑的说法,这些东西来自一位新的赞助商兼粉丝。

“他说是因为你在之前的访谈里提到过自己喜欢红茶,而且他好像也是经营这方面的。粉丝的礼物都会经过检查,社长也同意没有问题的话交给你就好了。”

每次都是很不起眼的盒子,大概一个月量的红茶,和一张便签。偶尔也会有茶包,按便签上的说法,是方便葵外出的时候泡来喝。

便签上的内容都是些日常杂谈,对自己的介绍很少,主要说些跟葵近期活动有关的事。最近去看Live了啊,买了新专辑啊,收了些海报啊,对新曲子的感受啦,这样。当然句句都透露着鼓励与支持,却没什么空洞的客套,让人觉得很亲近。带着对每个月礼物的期待,葵也越来越在意这个人的存在。

有点想了解他。

想了想,葵拨通了月城奏的电话。

“月城桑,是我。我想问一下,我可以给那位每个月都送礼物的赞助商回信吗?”

“嗯你稍等…”经纪人好像捂住话筒和旁边的人说了些什么,随后那边转了回来继续和葵的通话:“可以的,你写好了就拿给我吧,我会负责转交的。”

「展信佳。
感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这在我有些失落的时候起到了很大的鼓励作用。
茶很好喝,连茶包都有准备,劳烦费心了。
你对自己提及的不多,但从字里行间来看,个人认为你是个很好相处的人。而且我非常佩服你的观察能力,上次的Live之前…我确实有些失眠。不过不是什么要紧的事,现在的作息已经恢复正常了。
最近的活动都有些不顺利…怎么说呢,甚至有种快要过气的感觉。再怎么努力都会有种无力感,但不能放弃努力。毕竟…你还在支持着我,饭们的支持就是我的动力。
不好意思,因为素未谋面所以拘束的感觉少了不少就说了挺多,希望不会对你造成困扰。
有机会的话,希望能与你相识。
                        皋月葵」

虽然葵没有收到回信,但葵并不在意。


今天是五月五日,葵的生日。
从便利店出来的新左手拎着一袋子草莓牛奶,右手摸出手机点开了推特。
不出所料,一直到这么晚满屏还都是葵王子生日快乐。
新自己也发送了一条后将手机放回口袋,刚冲着家的方向走了没两步,路口另一端忽然冲过来了一个带着帽衫的人。那人估计跑的太急没抬头看路又赶上天黑,等注意到新的时候已经晚了。

“…好疼。”被撞了个满怀的新踉跄了几步好歹是没摔倒,却在怀里的人抬起头之后愣住了。

“非,非常不好意思,我着急赶路所以…”正一边着急地跟新道歉一边寻思着往哪个方向跑能躲开身后追着的粉丝的葵忽然又被人按进了怀里,还没开始挣扎,葵不得不跟随人的脚步与其一同拐进了一旁的巷子里。

听着呼啦呼啦的脚步声慢慢远去,新才放开了怀里的人。

“不好意思是不是吓到你了,刚才只是怕你被人发现。”

“啊…没事,倒不如说我该谢谢你。”看着新那没什么表情波动的脸,葵心想他会不会不知道我是谁所以…

“竟然能撞到,不对,竟然能被自己的爱抖露撞到,是不是我今年的幸运值都花在这上面了。”新冲着葵微笑了一下,“从这里可以穿到我家去,现在出去还是会引发骚动的吧,要不要先来坐一坐,再联系经纪人来接你?”

…原来也是饭啊,还是很稀有的男饭。

“嗯…”说的好像很有道理。艺人的住所不能随便告诉他人所以也没法让他送自己回去…“那就麻烦你了。”

在路上,新了解到朋友给葵开了个趴,但是在出门的时候却不小心被粉丝撞见……然后就是喜闻乐见的爱抖露追逐战。喔。

新的家不大,典型的单身公寓…。因此,葵一眼就看到了对面墙那边摆放或悬挂着的东西——

都是自己的周边。推扇海报挂画挂件吧唧,好几层的架子和整面墙都满满当当的,葵甚至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已经全柄了(…)

不能怪葵太惊讶,男性爱抖露的男饭相比之下本来就非常稀少,而愿意砸这么多钱的饭不管是男是女都更稀有了…不过看这位灰发青年的言谈举止,也不像什么,呃,变态大叔…

“久等了。”新端来了两杯热腾腾的红茶,发现葵正盯着那边的谷子轻轻笑了一下。“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卯月新,商人,也是你的粉。”

“谢谢。”挂上了日常的微笑,葵轻抿了一口红茶,忽然想是发现了什么。

“这个,和我平常喝到的感觉很像……”看着新逐渐加深的微笑,又想了想刚刚他自我介绍说是商人…葵不确定地问道:“难道…送东西的人是你吗?”

新点了点头。

“从月城先生那里拿到你的信的时候我还是很惊讶的,哇我的爱豆竟然主动找我说话啦——这样。再加上今天的相遇,我要去买彩票试试了。”

“哈哈哈,真是无巧不成书啊。”原本有些拘束的气氛一下轻松不少,在经纪人来之前,两人就一直天南海北的聊了下去。

“今天真是非常感谢你,各方面。”葵有些不好意思般挠了挠脸颊,“新,我可以这么叫你吧?我可以认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吗?”

“荣幸至极。如果你愿意的话,欢迎常来,葵。”

“嗯,会的。”开门离开前,葵又回头微笑了一下:“谢谢你没有叫我王子啊。”


这之后两人互换了Line。不过,即使越来越频繁的发邮件交流,新每个月送到的礼物里还是会有手写的便签。一切照旧。他是这么说的。

两人聊的内容越来越多。各自的生活工作,各自的爱好,各自的烦恼。虽然热度回升重新忙了起来的葵和新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但休息时间比较长的时候两个人也会通通电话。新十分善于倾听,也能在适当的地方提出建议。渐渐的,葵对新这个倾诉对象产生了些许依赖。

「要为接下来的拍摄做准备了,结束后再聊吧。」

按下发送键后将手机收起来,葵坐到化妆台前和化妆师示意可以开始了。

“葵君最近心情好像都很不错呢,尤其是在看着手机的时候。”化妆师小姐笑嘻嘻地凑近了葵,“这是坠入爱河的前兆啊~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不是的…”葵笑着摇了摇头,“只是朋友而已,再说了,他是个男人。”

“噢噢这样~”化妆师小姐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不过还是什么都没说,尽职尽责地开始了她的工作。

这短短的对话却令葵有些晃神。

对啊,他是个男的…如果是女生的话,说不定…

算了,哪有这种如果。

心里好像有些遗憾,又有些不甘。


又过了一两个月,葵忽然发现,送来的盒子里少了些什么。

没有便签。

葵的心里咯噔了一下,随后又愣住了,不太能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咯噔一下。

葵还是问了为什么。

「因为不想写这些普通的信了。」

「现在想给你写的,是情书。」

……他在开玩笑吧?

「葵,你愿不愿意试着和我交往一下?」

“…你就这么直接地发过去了???”

“不然呢。”

“你会吓到人家的啊喂…”阳扶了扶额表示汗颜:“那回复呢?”

新看了看屏幕:“没有回复。一周了。”

“你看吧。先不论皋月葵那边,你竟然会喜欢上他…一个男人,这件事现在是我认知里的本世纪不可思议之首,估计很长一段时间不会被推翻。”

新斜了摇着头啧啧称奇的阳一眼:“你说我,那天天为了人家老板跑到书店一待待一天还抱一堆回来的是谁啊?”

“你想多了。”阳一脸正经:“夜和我是发小,只不过是去照顾照顾生意。”

“鬼,才,信。”

“…好吧我承认,竟然被你发现了,你的直觉真是太可怕了。”

虽然还是一如既往地和阳插科打诨瞎扯淡,但是新的心里其实也一直七上八下的没消停过。或许真的如阳所说,自己应该再矜持一点的…

阳看着新难得露出的纠结的表情叹了口气:“你说你也是…那接下来你想怎么办,要是一直都…嗯。”

新正酝酿着怎么回答,家门却忽然被敲响。

“请问是卯月新先生吗?”开门发现竟然是邮差,新点了点头。

“这封信特别要求了要送到您手上,请。”

新挺奇怪的,现在寄信的人本来就少,而且都是直接丢信箱的。信封上该有的什么都没有,更奇怪了…

阳抱着臂靠在一边:“你一直盯着它也没用啊,拆呗。”

看到信中的内容时,新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我愿意。」

只有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没有署名,新却清楚的知道是来自于谁。

“不好意思了阳,我先走一步了噢~”新拍了拍阳的肩膀从他身边走过,“夜那边你要加油啊~”

“我靠没天理了……你记得好好对人家啊。”阳看着收拾东西恨不得马上飞过去找葵的新挠了挠头,原来这家伙也能笑得这么开心啊。

有幸与这世上最好的你交织于此。

我已经开始期待未来了噢。

END♡

咔咔咔写完了…。比想象中长了不少。
是不是又能算一篇日久生情了,喔。
不过我也不知道我的重点是啥:P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L.Y.
2017.6.21

评论(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