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UdukiRains_

特级自嗨型爽文选手
感谢关注,取关随意。

#新恋#对面宿舍的,出来开黑「上」

标题感谢三木老铁 @陈西洲
第一次管老铁借这个题目已经是几个月前了,然而当时只是单纯喜欢标题,对于要用在哪对儿cp上和怎么写完全没有思路。虽然说现在也不太明确,不过好歹是有了点儿东西。
冷cp没粮自割腿肉系列。
照例我流日久生情。
学生非偶像设定。
大概是史无前例OOC。
跟老铁完全没法比,唉
Ready?




数学,过。
国语,过。
理化生,通通过。
英语。呃。果然又挂了。
拿到期中考成绩的如月恋拎着一书包的试卷哼着乱七八糟的小调一路晃悠回了宿舍。这次的恋依旧发挥稳定,其他科目中等偏上,英语一如既往半死不活。这次还被老师抓去谈人生了,hin惨。

恋就不明白了,智商情商乱七八糟什么商的数值他都是不会有问题的,日本语的各方面学习也能看出来他在语言方面并非「天赋死」,相反之前的作文竞赛还拿过奖被爹妈在妹妹面前吹了一通。

Who can tell me why???

“我回来了——”

“呦恋~”先一步回到宿舍的师走驱打了声招呼,“老师找你干嘛啊?”

恋一边扒拉着驱给自己带回来的晚饭一边嘟囔:“因为成绩一如既往呗…还能有啥。”

“恋,这是第二次补考了吧,你很危险啊。”

“我靠泪你在啊…”被对面上铺忽然伸出来的一颗墨绿色的小脑袋吓得噎了一下的恋赶紧灌了两口可乐压惊,速度扒完了饭的恋把自己往床上一扔自暴自弃般拿起了手机:“啊啊啊先不想考试了下次补考争取及格就好了打游戏吗打游戏吧匹配两把开心一下。”

刚洗完澡推门进来的最后一位舍友神无月郁听到这话笑到:“恋啊你知不知道心态不好的时候打游戏更容易心态爆炸吗?”

“跟你们开黑就不会啦~来嘛来嘛一起一起!”

“好好好你等我放一下东西…”

“郁,头发没擦干。”在郁上铺的水无月泪趴到床边准确无误地往下铺的头上扔了一块干毛巾。

“谢谢~”

郁所说的那个定律在多数情况下确实是真理,不过在恋这里尤其是宿舍一起开黑对队友实力有谱的情况下,不存在的。

因为恋一直是carry全场的那一个。

还有就是在他们宿舍的四个人里段位是呈阶梯状的,最不擅长的泪甚至没有段位,其他三个人负责护着他负责站桩输出。这一点的另一方面就是,匹配进的一般情况下都是低端局。心情不好的时候,虐菜也是一种有效的减压方式。

“恋,对面反野了。”中单AP泪往自家蓝BUFF那边晃了一下,敌方头像亮了一个出来。但是泪没信心能不被对方收了野又收了蓝,所以丢了几个技能扰乱一下便叫自家打野来支援。

“ok~”离得不太远的恋及时赶到,“泪你收了那波兵线过来把蓝拿了吧我把这人赶走或者,嘿嘿直接收掉。”

偷蓝的是对面ADC,角色被戏称为黄金脆皮鸡,看到敌方打野来了无奈转身撒丫子跑路,走位还算风骚,虽然最后还是被恋拿走了人头不过边跑边打给恋的角色也耗掉了半管多的血。恋正准备转身支援上中下三路,没成想河道草丛里忽然蹿出了对面刺客嗖嗖一套技能黄雀在后终结了恋。

“我靠好阴!”想到这事匹配也就各种随性的恋开了全部对话冲着对面喊了过去。

[Heart君][全部]:「对面那个你好阴啊上路solo吗来吗来吗??」

[草莓牛乳Love][全部(敌方)]:「不来。」

被一口回绝。不怕,电竞三十六计之垃圾话攻击!

[Heart君][全部]:「你是不是怕了哇怕了吗怕了吧满血的时候打不过所以只好偷袭吗所以拒」

坐在恋身边的驱摇了摇头:“你超字数了。”

“啊对。”发现对面那人并没有继续回应自己,恋又发育了一会儿就跑去了对面野区。正好对面的法师在打蓝。看着蓝BUFF血条到底,恋抬手一个惩戒拿走了蓝又乌拉一下跳出去开始怼对面的法师。

[系统提示]:「Heart君 击杀 夜之光」

得手后看着四下无人正准备继续反波野再走的恋忽然看到屏幕左下方又跳出了对面发来的局内对话:

[Genau!][全部(敌方)]:「呦呵小子来了就别走了啊~」

紧接着,附近马上亮起了两个敌方头像,一个是刚才对面说话的战士,另一个则是之前的那个刺客。

想着对面还跟自己差了半件装的恋面对一挑二的情况完全没有怂,实际上他确实马上就能完成双杀。谁知在恋放到那个战士转身攻向同样残血的刺客时,唰的一声,他又被终结了。

[草莓牛乳Love][全部(敌方)]:「斩杀教做人。」

[Genau!][全部(敌方)]:「Good Job!」

我去大意了竟然没注意他带的斩杀。

这一局接下来的时间两边就变成了边怼边对着突突突各种各样的垃圾话。说是两边,其实只有那边的草莓牛乳和Genau以及这边的恋三个人而已。

最后的结果是恋这边惜败,郁还以为他开局前说的话要应验了,不过恋表示好久没扯这么爽了所以no趴本。

同寝室的四人又连胜了两场之后时间已经有些晚了,泪也表示自己困了所以今天的游戏时间就到此为止。

“那我去楼下买点饮料。”恋跟舍友打了声招呼,拿着零钱出了门。

自动贩卖机位于一楼,因为现在是洗漱的时间,所以放眼四周只有旁边的长椅上坐着摆弄手机的一个人。有点眼熟,应该大自己一届。

投币,按键。随着易拉罐骨碌碌掉出来的声音,从长椅上起身走向自动贩卖机的那个人的手机里传出了一声恋很熟悉的「Victory」。

生性活分的恋凑过去打了声招呼:“学长好~你也在玩这个啊?”

“嗯?啊,是,偶尔会玩。”灰发青年听到恋的提问愣了一下,不过马上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自己手机上的游戏。

看着那显得有些冷漠的侧脸,恋想起来为啥眼熟了——这人是自己对面宿舍的。

月野私立高等学校在某些方面十分的不拘小节,比如宿舍三个年级不分楼层的大杂居。所以没记错的话,他们同寝室的四个人应该都是在高三A班。而且,他们寝还是全校出了名的巅峰颜值聚集地,帅的各有千秋那种。

呃,其实我们寝也很不赖的嘛只不过走的风格不一样。恋这样安慰自己。

秉着抬头不见低头见是邻居最好就和睦相处的原则,恋决定继续试着和这个看起来不太好相处的人搞好关系。

“学长学长要不要加个好友有空一起玩啊?啊对了我叫如月恋,214室的,应该就是在你对面。”

卯月新看着恋的脸回忆了一下,确实有个每天一头卡子的粉头发火急火燎地从楼道里跑过去,应该就是他吧。

“我叫卯月新。”新在还为退出的游戏里戳进了自己的个人资料,把手机递到了恋眼前:“游戏ID。”

恋也掏出手机打开了游戏,刚想在搜索栏里输入新的ID,却忽然觉得哪里不对。

退出搜索进入历史战绩,某一局的对局详情里,对面的那个[草莓牛乳Love]好像和新举给自己看的手机屏幕上那个[草莓牛乳Love]一模一样哈…?

恋又悄悄扫了一眼新正在喝的刚刚从贩卖机里买到的饮料。嗯,草莓牛奶。

“好巧啊新桑…。”

“?”

听到这句话的新有些不明所以,不过在看到游戏中好友申请的那个[Heart君]时明白了过来。

“哦——是你啊,还真是巧。”

“喔喔那你们那边是不是也在开黑,同寝室的?”

新点了点头。“至于为什么两个人一起怼你,因为你切死的夜之光和春风与云雀正好是我和Genau的发小。”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干了些什么了不得的事…”正说着,宿舍熄灯前的铃声响了起来。想起自己还没去洗漱的恋匆匆忙忙地和新道别:“啊啊我得回去了,总之有空一起玩啊!”

“好啊。”

随后恋就在新的目送下一溜烟跑上了楼。

游戏玩家这么多竟然能一下匹配到对面屋的也是很巧了。丢掉喝空的纸盒,新也转头回到了寝室。

之后恋迅速和对面宿舍熟络了起来并时不时串个门玩。

“你们寝室的话…音乐天赋秉异的水无月泪,田径队的勤奋选手神无月郁,学校周边店家内经常出现的打工身影师走驱,对吧?”

听着皋月葵把自己家舍友念叨了一遍的恋歪头提问:“那葵桑你知道的我的印象是什么?”

“帅气和元气的如月恋~”葵笑着说道。

被成为王子殿下的学长夸帅的恋还没来得及嗨皮,旁边一个波澜不惊的声音忽然出现:“不过最出名的大概还是「英语与及格只差一步之遥」的恋君吧。嗯,超有名的哦。”

“好打击人啊新!!是说为什么这事都能传到三年级那里啊???!”

“好了新你就别逗他了…”葵赶紧安抚陷入质疑世界状态的恋,“不是他说的那样啦,只不过你有次被老师叫去谈话的时候他正好去了趟那边送资料,听到了而已。”

……怎么感觉这样更丢脸啊!

新拍了拍低头失落的恋:“需要帮你介绍补习老师吗,我们上一届的前辈睦月始,始桑,本校连续三年的全校第一也就是全国第一,要是让他来教你我相信你的成绩绝对会突飞猛进的。”

“你竟然给他推荐始桑…”

“怎么了葵桑?”看着葵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恋有些警惕地望向了新:“是不是他又在逗我??”

“不不不,没有。”葵摆了摆手心想你俩现在怎么感觉该成冤家了,“如果想要提高成绩,始桑绝对是不二人选,就是他非常严厉,我估计你会被治成死鱼眼。”

“嘛…也得看始桑愿不愿意喽。”无情补刀新。

恋觉得未来有些黑暗,但从那乌云里面出来的不管是毛毛雨还是鸡蛋那么大的冰雹,都要坚强的淌过去啊。

恋走后,葵开始调侃回到了自己铺位上的新:“我感觉你们两个的关系好到可以吵架了。”

“哪有。”有也不承认。新看着手里草莓牛奶的粉盒子说到:“因为逗他的时候会有很有趣的反应,而且…粉色的,像草莓牛奶。虽然活份了点儿。”

竟然把人比喻成草莓牛奶,怕是仅此一家了。

难得的假期,难得的宿舍只有自己,天时地利人和,新猫进宿舍躺倒开始爆睡。

可惜没睡多久便被咚咚咚的敲门声扰了清梦。

“……………………谁啊。”不直接推门进来那就一定不是舍友。新憋着一股闷气下床开门,然后和门外的恋大眼瞪起了小眼。

“呃,听说今天高三也放假所以想请葵桑指导指导我…”恋看着新一脸的「我很不爽」缩了缩脖子,“请问他在嘛…”

“不在。他们三个去图书馆了。”说完,恋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变得蔫了下去,新不免好奇地问了一句:“你…补考挂了?”

“是啊而且已经是第二次了再一次就得留……不对为什么这次你又知道了啊!!!”

“我猜的。”恋不似平日元气的愁眉苦脸让新感觉有些别扭,“你不介意的话今天就先我来帮你补一下。”

“诶可以吗??当然不介意!非常感谢!!”

当新真的开始指导恋之后才发现,恋在英语这科上真的有种异常执着的……反应迟钝。

手机上显示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而恋还纠结于到底该怎么判断句子里的非谓语动词到底是什么成分。多靠语感的阅读新现在指导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因此他决定还是帮恋抓语法填空这种基础题。

“现在的效率很低啊…”又在恋做完的一篇语填上画了四个红圈,新将之前做完的五篇语填摆在一起给恋分析错误点:“有提示的词性变换还好,没有提示的冠词代词和先行词目前来看敏感度不是很高。然后就是定语从句的判断,如果实在分不出先行词的句子成分,那么就先记住逗号后面不能填that只能填which吧,总比毫无目的的瞎蒙强。”

“唔…”恋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那现在是不是只有刷题这一条路了。”

“个人认为你比较适合这条路。虽然枯燥了点,不过多少也能找到感觉。”新又从练习册里找出了五篇语填:“虽然是刷题但还是要有个度。为了提高效率和增加刺激…要不要弄些筹码?”

恋眨巴着眼睛看着新,等着看他要搞什么名堂。

“接下来这五篇的目标是错误数量小于等于三。如果有一篇达到了,我送你那个新出的皮肤怎么样?”看着哇了一声欣然答应的恋,新将右手的中指拇指圈成O型在恋的额头前虚晃了一下做了个弹的动作:“不过在达成目标之前每失败一次就,嘿,这样一下。不幸五次都失败了,追加接下来一周的草莓牛奶。”

“接受挑战。”恋一撸袖子开始了新一轮的和英语魔王斗智斗勇。加油啊,为了第三次补考,还有皮肤!

第一篇,四处错误。“bang.”脑壳遭受攻击x1。

第二篇,五处。“bang.”又是一下。

第三篇,五处。“有点悬啊。”新淡淡地说了一句后,又冲着恋的脑门来了一下。

第四篇,四处。“我我我有希望的!!”捂着又被弹了一下的脑门,恋开始了最后一次的尝试。

“一…二…三……哎,你成功了诶。”放下批改的红笔,新拍了拍恋的头顶:“保持着这个势头一直加油下去吧。皮肤晚上赠送给你。”

“哎嘿嘿…”被摸头杀了的恋有些不好意思地往后躲了躲,将摆了一桌子的文具资料收拾整齐:“今天真的谢谢你啦,我还以为你只会忽悠折腾我啥的…”

恋最后一句的声音有些小,新没听太清:“嗯?你说什么”

“我说,你今天的猫耳发型好评点赞!挺可爱的!”

新抬手摸了摸头发,刚刚一直都没照镜子原来有两撮头发睡得翘了起来。

“噢——你是不是变相的在夸头发每天都很翘的自己啊?”

“当!然!不!是!啊啊总之谢谢啦今天!我走了!不好意思打扰你睡觉了!”

恋回到宿舍,发现舍友全员到齐。

“恋你头发乱了。”提醒完恋的驱看着恋凑近镜子整理发型,在人扒拉刘海的时候忽然注意到了什么:“哎,你的额头怎么了?”

其余二人闻声也转过头来,发现掀起刘海的恋额头上红了一片。

新那家伙手还挺重的…

刚想随便编个理由,斜上铺的泪突然语出惊人:“难道是爱的印记??”

“啥??不不不哪有爱的印记会在额头的话说不是爱啊……”

“难道你被人打了??”驱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竟然碰到校园暴力了吗快快快我陪你去找老师这可不是小事儿……”

“啊啊啊啊啊不是啊!!你们就当我一头撞门上了吧!!”

好不容易把状况外的舍友们安抚好,松了口气的恋视线不自觉的落到了镜中额头那一片已经快消下去了的红色上。

……泪真是……什么爱的印记……跟他…?……有点儿扯吧……嗯……

恋走后又躺下继续睡觉的新在晚饭时间被回来了的阳夜葵三人推醒吃饭。

“嗯?你们谁买的?”新指着自己桌子上凭空出现的七盒草莓牛奶说到。

“是恋噢,他让我拿来给你的,不过刚才你还在睡。”葵夹了口米饭放进嘴里:“难道不是你让他帮忙带的吗?”

新露出了了然的微笑:“不是。不过,还是谢谢他啦。”

TBC
比预计多扯了很多,不过还是卡文。所以决定分开放啦。
刚毕业没一个月我就已经大脑清空了,所以有关学习内容的东西如果有错误请原谅我x
都是中国河北模式,并不知道日本的外语是怎么搞。
最近有些迷茫,日久生情该怎么喜欢。
所以还是容我再卡一阵。

评论(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