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UdukiRains_

特级自嗨型爽文选手
感谢关注,取关随意。

#新葵#龙与勇士与公主啊不王子

突然脑洞。童话故事风小短篇。文风可能突然神经病。
尝试变一变画风。
乐于挖坑不填还继续开坑。
甜的。
Ready?







很久很久以前。一个一向安定富饶没什么破事儿的国家,忽然贴出了一张可能是建国以来最惊天动地的告示。
略去国王陛下表示自己愤怒悲伤焦急的长篇大论,简言之就是山里有条凶神恶煞的龙在皇室出游之时掳走了公主,现重金募集有实力有勇气的勇士去把公主抢回来。

“早就听说国王还有第二个从未露面的孩子,原来是位公主吗…”

“一位王子一位公主很棒啊,谁能想到出了这种事呢…”

“只希望公主没事啊…”

众人围着告示议论之时,一只白皙修长的手从人群中穿过,揭下了那张半个月都没人敢揭的任务单。

“这个任务,请交给我吧。”

墙下等候着的卫兵看到面前灰发灰瞳的青年孤零零一个人不免有些担心,但还是尽职尽责地做了记录:“请问您的名字?”

“卯月新。”







赚个外快好累。

按照目击者提供的路线,新一路跋山涉水披荆斩棘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龙的洞穴前。

为什么新能确定这里就是目的地呢。

“哎呀,有客人?请进请进!”

因为洞主人出来迎接自己了。

这是一条长得很漂亮的龙。

然并卵,目前还是敌人。

不想深究为什么龙会说人话,新比较关心的是公主在哪儿。

“我是来找回被你抢走的公主的,请把她还给我。”

“嘎?哪儿来的公主??”龙一脸懵逼,自己啥时候抢过公主来着??

嘎什么嘎作为龙的尊严呢。

压抑住内心吐槽的欲望,秉着先礼后兵的原则新又解释了一番:“就是在半个月前皇室出游那次,被你带走的那个人。”

“哦他啊。”这回龙明白了,回头冲着洞穴的另一侧喊了一嗓子:“小葵,有人找你!”

这要震死个人的嗓门让新有拔剑的冲动。

不过下一秒,他的注意力就被另一边传来的一个清亮好听的男声吸引了过去。

“好的,我这就来!”






这是个十分俊美的青年。

不…何止是俊美。

即使是第一次见到,新也觉得把所有赞美的词汇全部用在他身上都不为过。

青年流露出的气质,优雅,高贵,却不疏离。

那头淡金色的短发看起来手感就很好,想摸。

而那双湛蓝得天空都显得略逊一筹的瞳眸,更是像深渊一般让新根本移不开视线。

新觉得自己被戳中了。






皋月葵觉得再这么被看下去自己身上可能会多俩窟窿出来。

“那个…请问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啊?啊,非常抱歉,我不是有意冒犯的。”像是被施加的魔法终于被解除,新赶忙鞠了个躬表示歉意。

“啊没事。我是说,我叫皋月葵,听说你是来找我的?”

“失礼了,我是卯月新,叫我新就行,是受国王所托来带回被掳走的公主的,呃…”新停顿了一下,虽然气质确实像皇族不过怎么看面前的人都是个男人…

“……啊?公主?”葵也愣了一下,随后想起应该是自己从未被世人认识所以他爹就对外假装他是个姑娘。“父王那么写可能是为了引人注意吧……毕竟公主比较有让人去营救的欲望。”

“这么说,你其实是王子殿下喽?”

“嗯。”葵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叫我葵就好啦,我不喜欢那么生分。”

旁边的龙哼了两声:“就说我没有抢过公主啦,是王子!”

“所以说你为什么不抢公主抢王子啊?”这回轮到新惊讶了。

“又没规定童话里的龙喜欢的都是公主。”龙把脸凑到新的面前让他看清自己的大眼睛双眼皮长睫毛:“我可是位女士!所以更喜欢帅哥,嘿嘿。”

呃。

没人教过我如何辨别龙的性别真是失礼了……。不过葵也是大眼睛双眼皮长睫毛啊,嗯。

“而且,其实我也并不是被抢走的,是我自愿和她回来的。”葵摸了摸龙的大脑袋,龙女士开心地点着头表示对没错这才是事实。

“如果可以的话,我能知道是为什么吗?”新问道。

“因为她说她是一个人啊不对一条龙生活,想找个人陪着自己。我…非常能理解。”葵垂下眼帘掩盖住了眼中的情绪。

“就算皇宫里有那么多人,「寂寞」这种感觉从来没有从我的身上消失过。稍微小一些的时候,曾经还因为这个哭过。啊抱歉,麻烦不要笑话我。”

“皇位还有哥哥去继承,我只想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我…并不想回去。”

看到葵那落寞的表情,新的心好像也被揪了起来。回过神来,新发现自己已经走过去握住了葵的手腕。

“那就来和我一起生活吧,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诶?”

这下葵是真的愣住了。

咬了咬下唇,葵丢了个问题回去:“…为什么,明明我们只是第一次见面。”

“大概是一见钟情吧。”

“虽然是初遇,我的视线已经离不开你了。”

“看到你那难过的表情,我的心也会疼痛。”

“无论身份如何,我都想去追求你,想要去陪伴你。”

“因为是你,葵。”

葵死死地盯着那双毫不闪躲的灰色瞳眸,却只在里面看到了真诚,坚定,和一丝丝忐忑。

说不开心是假的。

因为是「葵」,而不是「王子」。

“好。”就当是开启一段新生吧,葵这么想着。“我答应。”

随后葵在新那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没什么表情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嘤嘤嘤怎么有种嫁儿子的感觉…………”旁观了全程的龙女士夸张地抽抽搭搭:“这下又剩我一条龙了嗷!!”

“哇啊不要哭啊…∑”葵赶忙上去安慰:“不会忘记你的啦,我会时常过来看你的!”

“没事啦我只是开个玩笑,看到你能有人陪我当然是祝福的啦。”说完,龙又把头转向了新,呸出了一个小火苗做威胁状:“小子,你要是敢让葵受委屈,我就把你烤熟扔到山顶上喂鹰哦。”

“不会的。”新的语气不容置疑。“不过,葵,我还是要把你带回国王大人面前,他很担心你。而且那毕竟是你的父亲,要带走你也要交代一下。”

“…嗯,好。”









看到自己的儿子毫发无损地回来了国王陛下是松了一口气的。

结果知道了儿子马上又要跟别人走了他又把这口气给憋了回去。

听说过勇士抢公主的,头一回听说还有抢王子的,抢的还是自家的王子。

国王面色凝重。

“这件事,你是认真想过的吗?”

“是的。”葵点点头。

“皇族的身份,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枷锁,这么多年带来的只有痛苦。现在既然有机会摆脱这个束缚,那么我要去追求新的生活。哪怕并非荣华富贵。”

一阵沉默。

“今后如果有什么需要,皇室都会为你们提供帮助。”国王转过身,窗外五月的春风暖烘烘的。

“希望你过得幸福,我的孩子。”

两人离开后,国王长叹了一口气。

自由的云雀,向往的是那湛蓝辽阔的天空,而不是精致华丽的鸟笼。

这样也好。






“葵。”新看向身边的人,在征得同意后牵起了葵的手。“虽然现在你对我还没有更深的感情,但我会努力让你喜欢上我,真正成为我的爱人。”

“嗯,我也很期待那一天。”

回握住新的手,葵冲新绽开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其实,已经有些喜欢上你了。

「来牵手吧,你已经不是孤单一人了。」







人们听说,山里那条龙并非恶龙,还是条漂亮的龙小姐。

人们听说,被找回的公主,其实是位英俊的王子。

人们听说,这位王子现在已不再是王子,而是与爱人在龙的洞穴旁盖起了一间屋子,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

人们还听说了很多。

不过,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
久违的成篇,久违的后记。
我的目标是让世界充满狗血x
努力让一见钟情不显得那么突兀,然后发现还是日久生情适合我。
里面有一句葵的歌词。
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L.Y.
2017.4.17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