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UdukiRains_

特级自嗨型爽文选手
感谢关注,取关随意。

#阳夜#来自一二三四五个世界的你

文章总目录

标题持续有病。

思路来源我总裁城。 @温故 

这是一个很多阳和一个夜的小故事。写来让自己开心一下。

Ready?








钟表显示的时间还未到清晨六点,长月夜已经起床洗漱完毕。因为自己的口味偏好,夜不时会早起自己去煮味增汤喝。


记得今天off的人是自己和搭档叶月阳,夜决定就不去叫他起床了。吃完早饭回屋里看看书和下次工作的内容,中午需要喂一下白田和麦哲伦…


想着接下来要做的事的夜推开卧室的门走进寝室套间的客厅,路过沙发的时候余光却瞥到了一个人影,这一瞥吓得夜整个人都激灵了一下。


“谁!………阳…?”


“早上好啊夜,就是我啊。”


沙发上的人转过头面对着夜,而看清那人面容的夜还没让自己的心跳平稳下来,脑子就又被一串问题所占据。


这是阳吧?看发色发型和长相身材是阳没错。


…但是为什么大早起他会一声不响地出现在我的房间?


还有,这一身军装是怎么回事??


“…你怎么起这么早,而且还穿着…军装?”略微思考了一下,夜还是挑了两个自己最在意的问题问了出来。


“嗯?队里的规定不就是六点前集合吗?不过今天休假稍微晚了一会儿,现在已经六点过两分了。”


好像被回答了,又好像没被回答。


夜决定姑且当阳还沉浸在上一份工作或者在准备下一份工作…适应剧本什么的……虽然很牵强但还是先这么理解一下吧。


“…噢,那我先去做味增汤喽?”


“去吧去吧~能帮我带一碗回来吗?”


“好的。”


当夜端着煮好的味增汤回来准备再仔细问问阳的时候,发现沙发上又多了一个人。


不,应该说又多了一个阳。中华风风格的服饰,头上还贴着红色朱砂书写的符纸,挺好看的,但是出现在自己的房间里…。呃…。


为什么有两个阳是一个未解之谜,两人脚边互相对着呲牙咧嘴的火蜥蜴和竹熊是哪儿冒出来的又是另一个未解之谜。


“哇夜煮的味增汤……没有我的份吗…”中华风服饰的阳看到夜放到桌子上的碗后眼前一亮,又在看到只有一碗后又像很失望一样瘫回了沙发上。


“因为刚才你不在呗。”军装阳拿过了那碗冒着热气的味增汤:“我开动了~”


中华风阳翻了个白眼:“哇来得早了不起吗??…好像是挺了不起的。”


夜怕他们两个吵起来赶紧出声安抚:“嘛…我再去给你拿一份吧。”


最后的结果是夜在自己的房间里给两个阳准备了早饭。当夜问起火蜥蜴和竹熊要吃些什么时,得到的的回答却出奇的一致:不用操心了,已经喂过了。





夜现在坐在刚刚二人坐过的沙发上思考着这一早上匪夷所思的事情。


原本只有自己一人的寝室里多出了四个生物,其中两个看起来长得都像自己搭档又穿得都不像自己搭档的人正在屋子里左看右看,中华风阳对电视很感兴趣各种换台,军装阳对书架上的小说失去兴趣后把贴着符纸的竹熊抱到了膝盖上开始撸熊。


该从哪里问起呢。


就在这时,夜听到阳台上响起了什么东西落在地上的声音。随后通往阳台的门被打开,身着欧式服装头上顶着兔耳的第三个阳走进了客厅。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比如现在,夜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已经开始猜测第四个阳会是什么造型了。


“呦,是夜啊,打扰啦。刚才这个小家伙挂树上了我去救了一下,顺手就翻进来了。”


兔耳阳将扒在自己后背上的一团毛茸茸的白团子抱了起来,而那团子十分嫌弃地挣脱出来跳到了地上,左右看了看又跳上沙发爬到了夜的腿上。


“…这可是三楼啊…”不知道是该佩服兔耳阳的乐善好施还是该佩服他的飞檐走壁,夜只好低头看向了跳到自己腿上的生物。这是一只白猫,皮毛略有些暗淡,可能是只野猫,脖子上还绑了一个条纹的带子。白猫也抬起头跟夜对视,那亮晶晶的紫色眸子和好像微微上扬的嘴角让夜脑中闪过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You?”夜试着冲着怀里的白猫叫了一声自己搭档的名字。


“喵。”


“You?”


“喵~”


“You???”


“…喵!!”


……这是不是在告诉自己,我就是第四个阳你不用再叫了?看来自己的想象力还是有些匮乏,没想到第四个「阳」并不是人类。


“这里挺热闹的啊。”兔耳阳坐到了夜的旁边,看着屋子里的其他人和动物说道。


“是的,而且我很想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夜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口说道:“从现在来看,在座的各位都是阳,但都不是我认识的阳吧?”



“大概就是你说的那样吧。”中华风阳放过了电视机:“这样看来,我们都是来自不同世…”


“夜,我去帮你把昨天说的食材都买回来了,晚上要不要去看电…”


中华风阳的话被夜所熟悉的阳的推门而入打断,而刚刚进门的阳在看到屋里的情况后第一反应是一个箭步冲过去挡在了夜前面,随后才开始仔细打量这一屋子的同体。


“啊,没事的,他们不是坏人…”夜将手搭上了自己身前人的手臂,想要张口解释却发现根本不知如何解释。


“嘛,别紧张,其实我们也有些状况外。”军装阳将竹熊放到地上站起身,“不如我们互相交换一下情报如何?或者说,自我介绍?”


之后交谈的内容,就像是一部科幻小说的设定集。


军装阳隶属于人类第二舰队白虎,而且是游击队长,跟随舰队一起保护人类抵御不知道哪里来的的敌人的侵略,和同队的夜是发小,也是恋人。


中华风阳准确的来说不是人类,据他所说他属于名为「狱族」的阴界生物。额头上的符纸和那只竹熊是与那边的夜订立契约的证明,同时也可以令他白天也能出来活动。


兔耳阳是一个名为白兔王国的国家的武官,是跟这个世界Procellarum队长同名的真正的魔王大人霜月隼的护卫。同样的,他和那个世界的夜也是发小兼恋人。


至于猫咪阳…语言不通无法交流,姑且猜测一下也有一只猫咪夜吧。


所以,共同点算是很明显了。


“你们都是来自平行世界的「叶月阳」,而每个世界都有一个和你们关系密切的「长月夜」…”听完每个人的介绍后夜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感觉…非常的不可思议啊。


“那么接下来才是重点。”这个世界的阳揽住了身边的夜:“你们都不好好在那边陪着自己的夜,都跑到这儿来干什么?”


而另外三位给出的答案竟然出奇的一致:


“「会不会有其他的世界,会不会有其他的我和夜」。正这么想着,就来到了这里。”


“可你们看起来根本不像是突然被穿越过来的反而感觉早有准备…”夜虽然这么说,不过既然知道了他们都是「阳」,自己就一定不会被伤害。


彻底放下心来的夜马上变成了好奇宝宝:“啊对了,我能问你们一下,每个世界的我都是什么样的吗?”


“哈哈,果然在好奇这个吗,我跟你说……”



夜晚早已悄然而至,几人的对话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结束的。一起睡在夜房间的两人醒来后,外面的屋子里早已空无一人,昨天发生的一切都好像只是一个梦。


“阳。”


“嗯?”


被叫到名字的阳感觉自己的腰被人环住,凑过来的夜在阳的怀里抬起头与那紫瞳对视。


“不管有多少个世界,多少个「阳」,在我面前的你,都是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你。”


END♡


==================

那天在聊什么的时候,老铁说了一句,好多阳和一个夜感觉好像很不错。

然后非常无聊就写了出来。

比预计的长了一倍,不过还是找不到中心思想。

总而言之又是转换心情产物。一遍过没有捉虫。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L.Y.

2017.7.24


评论(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