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UdukiRains_

特级自嗨型爽文选手
感谢关注,取关随意。

#阳夜#夜空中你的声音「上」

文章总目录

阳夜。非爱抖露的私设。便当店老板阳x白天书吧老板晚上电台主播夜。
我流神交日久生情,吧大概。
最近的状态大概是一周一篇产出以及发片子掉粉。意思意思挽留。
阳夜tag全是大手子我虚。
Ready?

滴答,滴答。

墙上挂钟的秒针与分针重合于12的位置,宣告着夜晚十点钟的到达。屋子里唯一的一个人关掉了手机中刚刚播放着的电台节目,伸了个懒腰出去锁上了已经挂上「CLOSE」牌子的店门,今天打烊的步骤算是全部完成了。

店名是弁天亭[注1],刚刚那个红发的男子是店主叶月阳。光看名字大概会让人摸不着头脑,其实这是一家便当店。在这个超市冷冻便当在全自动流水线上啪嗒啪嗒一个接一个被生产出来的时代,也还是会有这样也可以看做餐馆或食堂一样的手制便当店存活着,并也靠着实力存活得相当不错。

不过,其实弁天亭的闭店时间是每晚的九点半,阳也是到点就跑绝不拖泥带水。可大概半年前开始,虽然依旧是一到九点半就会挂牌打烊,可阳总是会待到十点再锁门回家。

原因是那个九点到十点播放的电台。

电台没什么特别的,文艺向的念些著作中的情节段落,看看留言闲聊些日常琐事。吸引阳的倒不是读的内容,而是这个主播温柔清亮的声音,不轻易主观评论一些现象或乱灌鸡汤,并且不会说着说着话便蹦出一句“谢谢xx送的xx”,而是会在评论区轻轻敲下一句「谢谢」。简单来说,在这浮躁的时代,这么一个声音好听,安静不做作,靠自身所散发出来的沉稳的气质所吸引他人的人已经不多见了。

即使同为男性,阳还是成功被他所吸引,逐渐成为了忠实听众,每天都会准时收听。

以阳的性格,关注了这么一个人之后就想和他有点交集。不过这位主播看起来是并不在意有没有人刷礼物的类型,而阳确实也不想干这么俗套的事。想来想去,还是从留言聊天开始的。

[评论]Genau☆:「长月桑看起来是个很喜欢读书的人啊,请问可以推荐一些吗?」

“嗯,我确实非常喜欢看书。推荐的话…看你想看哪些类型了。比如推理类的小说,东野圭吾先生的作品就很值得一读;科幻小说类我最喜欢的是凡尔纳先生所著的《神秘岛》。此外,鲁迅先生的杂文个人也非常推荐。你可以再将范围缩小一些,这样方便我更加详细地选择一些作品来介绍给你。啊对了,我自己在P市经营着一家书吧,如果有机会的话也欢迎来做客。”

原来他是个书吧的经营者啊…果然像是他会从事的工作。而且竟然和自己同市,有机会要过去看看。





“这是您的书,欢迎下次光临。”

长月夜将包装好的书递了出去,微笑着送客后转身去准备刚刚9号桌客人点的卡布奇诺。

读书是一种诗意的生存状态[注2]。大学毕业后的夜经过了几年普普通通的上班族生活后,利用积蓄回到老家的小镇上开了一家不大的书吧。都说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便是工作和兴趣相同,而做到了这一点的夜也确实感觉如此。盈利不多,但足以谋生;只身一人,却乐得清静。

半年前,夜在与客人闲聊时又被说了声音好听。其实这种称赞早已是家常便饭,可这位客人接下来说道:“要不要去试试在直播app上念些东西?把你所欣赏的作品推荐给其他人,和听众交流感想什么的。”

当时的夜只是笑了笑说会考虑,不过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但当某天晚上夜在家里发现随手带回来的一本书的内容十分精彩想和其他人交流,抬起头面前却只是空荡荡的房间时,曾经那个顾客的提议再次浮现于脑海。

“那么今晚的内容就到此结束了,祝您做个好梦。”

此后每晚的十点钟,收听着这个名为「秋夜」的电台的人们,耳机里都会传来这样一句温柔的结束语。

今天的夜一直觉得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也算半个不幸体质的夜小心翼翼地过了一天也没发生什么,以为这就没事了的他回到家后发现:家里的天然气断了。

……原来在这儿等着我呢吗。

断个天然气比想象中的事故好多了,顶多就是晚饭自己处理不了了。而且如果不是什么大故障,按照日本服务行业的效率,明天早晨大概就会被处理好了。

今天晚上只好叫外卖的夜下载了app后稍稍有些选择恐惧,最后决定随意挑家离得近的。大晚上的,最好也是让送餐的人少走些路。

“弁天亭…?”好奇怪的名字。从店名完全看不出来主营什么,夜好奇地点了进去,发现是家便当店。距离近,价格平易近人,种类多,卖相好,夜决定就在这家店解决自己的晚饭了。





「您有一份订单待接收。」

夜晚安静的室内忽然出现的电子提示音把店内的两个人吓了一跳。

“哎呦我的心脏…好久没人在八点多还来点单了啊。”弁天亭唯一的店员兼外送员兼老板的高中同学小松摸出手机接下单子,挥手示意柜台里面的阳将票据打出来然后把东西打包。

阳将贴在包装外面递送给顾客的凭条打印出来后转身去厨房准备便当,视线瞥过顾客姓名一栏时却被吸引了过去。

长月夜…这不是「秋夜」那个主播的名字吗?而且他还和自己同城…

阳觉得,这个人十有八九就是那个长月夜。

“小松,后面没有你的事了,今天提前下班。”

“啊??那外卖呢??”

“我去送。”

“??????”

虽然小松心里一万个好奇,但他还是按照阳的话提前收拾东西走人了。



阳刚将打包好的便当放进送餐用的电动车内,漆黑的夜空忽然被一道闪电劈开。

……我靠不是吧……

在随后到来的雷声中启动车子的阳念叨着不要下雨不要下雨,加足马力往目的地赶去。

“叮咚。”

盯着窗外的雨幕发呆的夜听到门铃声后回过了神,打开门后看到的是一个肩头有些被淋湿了的红发青年。

“感谢光临弁天亭,这是您的点单,祝您用餐愉快。”

“啊谢谢。”夜接过红发青年递过来的手提袋,袋子被保护的很好。完全没有被雨淋到。“请进来坐一下吧,外面的雨下得挺大的,等它小一些再走吧。”

“不用了不用了,店离得挺近的一会儿就能到。”阳赶忙摆手婉拒,还从来没听说过有客人会请送餐小哥进屋做客的。

夜却显得十分固执:“你已经被淋到了,要是感冒了就不好了。不好意思这么晚还叫外送,还赶上下雨…”

“啊啊你不需要道歉的!”阳拗不过夜的一请再请只好换上了夜找出来的客人用拖鞋进了屋,“只要在营业时间内都是可以叫外送的,有人支持生意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进屋后的阳环视了一下周围。这里是个典型的单身公寓,看起来他是一个人住在这里。

“好香!”夜吃了一口便当后忍不住出声称赞。他所选的是「招牌咖喱饭便当」,金黄色的咖喱酱汁包裹着各色蔬菜,辅料选择的是香而不腻的鸡腿肉,闻起来就叫人食欲大开,尝起来的味道更是不负期待。

“毕竟是我们店里的招牌嘛。”坐在夜对面的阳有些小得意:“抓住客人的胃可是我们店里一直以来的最高目标啊~”

夜笑着点了点头:“我都想去请教你们店里的厨师了~”

“这个是我做的噢。”

“诶?”

“我就是店里的厨师。”阳指了指夜面前的便当:“这些便当都是我做的噢。”

“啊…失礼了,我还以为你是只负责送餐的呢。”

“会这么想很正常啦。今天外送员有事早退了,我就过来了。”阳托着腮笑到:“我叫叶月阳,是弁天亭的店主兼厨师,请多关照~”

“我叫长月夜。叫我夜就好。”没想到竟然还是店主啊…

“对了夜,我想问一下,你是「秋夜」的主播那个长月夜吗?”

“啊,是的。”被一个刚刚认识的人认出这个身份,夜还是很惊讶的:“没想到叶月桑你会知道那个啊。”

“叫我阳就可以了。我可是你的忠实听众喔。”说到这儿,阳看了下手机上的时间:“说起来,一会儿也要直播的吧?我可以在旁边听着吗?不会出声打扰的。”

“啊啊对了,确实该到时间了。当然可以,你能喜欢我很高兴。”交流间,一份便当已被解决完毕,夜将餐桌收拾整齐后打开了电脑,将准备工作做好后表针刚好指向了九点整,今天的「秋夜」又静静地开始了。

这是第一次家里有另一个人,以听众的身份坐在自己的身边。刚开始夜还有些不适应,眼神时不时往阳的方向瞟去。不过没多久,被书籍内容所吸引的夜渐渐平静了下来,一切便都如常进行了下去。

“我所有的自负都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内心的软弱,所有的振振有词都因为心中满是怀疑。我假装无情,其实是痛恨自己的深情。我以为人生的意义在于四处游荡流亡,其实只是掩饰至今没有找到愿意驻足的地方。[注3]”

阳看着书桌前清秀的男子,那温柔清亮的声音让被念出的词句像被赋予了神奇的魔法,令人安心。

“那么今晚的内容就到此结束了,祝您做个好梦。”

TBC.
这两天出来在上海玩耍…
结果住的地方太特么郊区了去哪里都很远…
在好几个小时的地铁上晃晃悠悠写了一千多个字,剧情超拖沓超预订字数了,就先分个上下两篇。一遍过没有检查驴唇不对马嘴欢迎捉虫。
后半不知是何年。

注1:出自《嫌疑人x的献身》(东野圭吾 著)
注2:出自新华书店书封。
注3:出自《坦白书》(马良 著)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