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UdukiRains_

特级自嗨型爽文选手
感谢关注,取关随意。

#朝俞#非单身选手请拒绝联谊会

虽然是这么个标题,但这篇不是喜剧,是正经的甜饼

大学新生的跨系联谊。

Ok的话请用。



清华大学今年的新生有两位自开学第一天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一位是来自普高却总分744的省状元,而旁边和状元同校,“随便考考”就进来的那位更加夸张,在门口站了二十分钟,直接一炮而红,甚至被怀疑是不是该去电影学院报道。

两个人都帅得晃眼是主要原因之一。

不过就算成为了名人,那也还是今年的新生。话题不能当借口翘掉军训,但医院证明可以。贺朝因为紫外线过敏,拿着证明在树荫底下度过了二十天。谢俞踏踏实实走流程军训,听从指挥动作到位,休息时间眼睛一闭隔绝世事,偶尔接收一下男朋友跨了几个连队塞过来的冰水和小零食。

最后一天汇演完,跟贺朝一块儿在树底下呆了全程的一位腿上有伤的舍友突然凑过来神神秘秘地说道:“哎,兄弟,晚上有好事儿招呼你。”

贺朝挑眉:“你这一副哪儿捡了张神秘小卡片准备初尝禁果的嘴脸,谁敢上你的贼船。”

“靠,你这嘴真的毒。”舍友给了他一拐子,把手机举到他面前,“联谊会,凑了几个系的人一块儿找地方包场,趁着还没正式上课都还有空。”

“哦。”贺朝随便扫了一眼屏幕上的院系名单,看到医学部也在里面。“没兴趣,不去。”

“你没兴趣??开学第一天当着摄像机的面说大学里谈恋爱比较重要的不是你?”

贺朝点了点头。“是我。因为我有对象了。”

今儿个头一次知道这事儿的舍友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又觉得没有问题甚至在意料之中。但是再没问题他今天无论如何也得把这个新生里的顶级流量拐去现场,便使出了浑身解数,连拉带拽连哄带骗无所不用其极,甚至以死相逼作势要从宿舍窗口跳出去亲吻大地。

贺朝:“朋友,我们住一楼。”

“哥,朝哥,”舍友一声声喊得真情实感,“大家都盼着您这位话题人物出场呢,您就算不理那群虎视眈眈的小姑娘,去露个脸就跑也成,要不然我怕组织的那几个把我扒了扔出去。”

贺朝是真被烦到了,怕他下一个动作就是冲过来搂自己大腿,按了按太阳穴皱着眉勉强答应下来:“你说的,呆一会儿就走,要是再有人敢拦着,我就也不好言好语地对待了。”

舍友总算不吵自己之后,贺朝拿起手机给谢俞发了条消息。

「医学部的人叫你联谊去没。」

「不去。」

「来陪陪我呗。实在没法了答应去露个脸就溜。果然人不能太火,麻烦事多。」

许久没得到回复,贺朝琢磨着男朋友可能是在想用什么姿势把自己拉黑,可能还要附带见面一顿揍。这时特别关心响了一下,是谢俞回了条简短的语音。

“傻逼。时间地点。”


饭店不大,装潢典雅,整体清净整洁,最前面还有个小舞台。每个院系几个代表,今天晚上直接把这儿包了下来。

贺朝他俩本来是一块儿到的,结果一进去便分别被围了个严实。两位名人,重点是帅哥,往联谊会上一放肯定是众人的焦点。涌过来的又都是小姑娘,贺朝一开始还能说两句俏皮话,后来干脆连礼貌拒绝都忙不过来了。谢俞那边脸都要冷到北极去了,拒绝的态度明摆在那,偏偏不少人还就吃这么一套,以为他是在吊人胃口便凑得更近。

两人都能看见对方,但长长的自助餐台和人群隔着,怎么凑都凑不过去。最后谢俞气急,骂了一句直接伸手拨开面前的人群站到了墙边,一时没人再敢上前。贺朝也眼疾手快地揪住了和自己擦肩而过的罪魁祸首,还没等自己说话,舍友已经懂了他意思,双手合十抢先开口:“再上去唱首歌,然后你就撤,谁拦你我打谁。”

贺朝一口气堵在胸口,是真的后悔自己干嘛答应这破事儿。咬着后槽牙松开手:“我他妈现在有点儿想打你,真的。”

被人群起哄簇拥上小舞台,贺朝跟在上面拿吉他伴奏的人商量了两句确定了曲子。音乐声响起,柔和的歌曲从他口中缓缓唱出。

“After all this time

After all this vibes

After all this highs

We’re still on this ride

Never wanna say good bye

You brought me back to life

and forever it’s just us

No more you and I.”

店里的光线非常有气氛地暗了下去,被聚光灯照亮的舞台成为了全场的中心。台下的观众都不自觉降低了交谈的音量,那歌声更加清晰地传入所有人的耳中。而灯下扶着麦慢悠悠唱着的人,视线始终落在远离人群,面无表情的,自己的那位小朋友身上。

谢俞也抬头看着台上的贺朝,那个仿佛无论做什么都发着光的贺朝。上一次听他在众人面前唱歌还是在高二那年秋游的大巴车上。一年多的时间过去,少年的青涩仍在,也多了许多成熟的气息。他们都在改变,有的东西却一如既往。因为那依旧是他的贺朝,他一个人的。

视线重叠,四目相对,没有语言的交流,唇角却忍不住上扬。歌声在继续,周围的声音逐渐变得模糊,场地也变得空旷无比,仿佛其他人在此时忽然消失。至少现在他们两个的眼里,就只有对方一人。

“Never off just on

Opposite of wrong

If it was you and me against the world

I’d still like our odds

Please don’t ever close your eyes on me

My sleeping beauty.”

“So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Please don’t

Don’t sleep on me.”

贺朝没有那么好的心情唱完整首,一段结束便咳了两声打断了伴奏。

“咳咳。啊——我就唱这么多吧。”贺朝一手插兜,一手懒洋洋地搭在立式麦克风上。“我一个有对象的人就不在这儿凑热闹了,大家玩儿得开心,我回去陪我家那位了。”

说完,没等躁动的人群冲过来把自己怎么样便长腿一迈跳下了舞台,两三步走到谢俞身边握住他手腕就往门口走。医学部那边一看不乐意了,你自己走就走了怎么还准备顺走我们的流量:“哎!你个有对象的走就算了干嘛拽着他?”

谢俞回头甩过去一句:“因为我也有对象。走了。”

贺朝感觉自己的手被挣开,随后谢俞带着些凉意的手握了上来,用不容拒绝的力气拽着他离开了喧闹的人群。

这家店的位置挺偏,出了门后整条街上就他们两个人。贺朝刚想把姿势改成十指相扣,就被谢俞在手上狠掐了一把。

掐完了,谢俞才允许贺朝的手指扣住自己的:“下回这种破事儿别答应。”

“哎,知道了。”笑着应了声,贺朝转身去亲小朋友那抿着的薄唇。“男朋友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有。把刚才那首歌唱完给我听。”

“好。只给你听。”

If you’re not next me

如果你不在我身旁

No sun in my eye

我看不到阳光

No morning runner’s high

没有清晨跑者的快乐

No birds, no butterflies

没有鸟 没有蝴蝶

If you’re not next to me

如果你不在我身旁。

END

标题随便打的实在没辙了。文中的曲子是End of the World的Sleeping Beauty,不想爆字数所以前几段的翻译没有贴,歌很好听推荐给各位。过期生锈写手,各位当个小甜饼看就行。

2018.10.8

「本篇经过反复思考讨论之后觉得有较大漏洞,存在为梗而ooc的情况,是我这次的选梗失败,对于其中的ooc给人物和原作者道歉。本篇会成为一个教训吧,之后会尽力提高。」

评论(9)

热度(292)